嗦一口奈

宝正杨戬超级泥塑人,mpreg终极爱好者,爱发电和wb同名。有车先看链接,打不开再移步这两个地方,礼貌催更,谢谢

【玉戬】如果二GG的天眼出了bug(上)


1.一篇脑洞,宝莲灯if线,写完就跑,不会开长篇。

本篇主玉戬。无明显爱情向,偏亲情。

2.脑洞来源:《非人哉》54集,杨戬的天眼因为被蒙上了纱布,从而变小了。

3.Ooc预警。小杨戬流泪预警。《宝前》只看过一点,不太清楚小二哥的人设。本文私设小二哥自从家变后就一直被玉鼎养着,到了25岁时候,玉鼎才告诉他家变的仇人。文中的小二哥没有经历过那么多凄惨的往事,比较单纯可爱,是个出了事第一时间就会找师傅,时时刻刻看想着师傅的乖宝宝。

4.本篇二GG武力值有bug,很强很强很强。而且我是真的不会写打斗场面,见谅!

5.最后,愿大家食用愉快~



杨戬感觉很疼,几乎有些支撑不下。



宝莲灯的法力冲向自己的时候,天眼察觉到对他不利,主动打开防御,生生扛下了宝莲灯所有的法力攻击。自打那以后,天眼就像坏了一样,时不时地痛一痛,而且不分时间和场合。有时在上朝时,有时在他批奏折时,有时是在他撸狗的时候。每次犯病时,杨戬就觉得自己头就要裂开,像是有针密密麻麻地戳上了头皮。要是面部动作不小心扯到了天眼,不仅头疼,流云纹还会隐隐泛红。



最近天眼犯病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厉害。犯起病来,流云纹不但泛红,还会变得十分敏感,风吹过都要被刺激流下泪来。头疼也疼得更厉害,脑袋里面也像裂开一样,昏昏沉沉。他私下请老君看过,老君说天眼是天生天长的灵物,寻常药物没有效果,最好的办法是待它自然恢复。辅助治疗的丹药他会尽快炼制。并友情奉劝真君不要操劳过度,多多休息。



杨戬一边撸着狗,一边盘算:临近决战,他的计划即将完成,他决不能在这时候打退堂鼓。幸亏以前天眼虽然犯病,但却从未在关键时刻阻碍他的行动。只要熬过了这场决战,他就有充足的时间去治疗天眼的伤。



杨戬没想到的是,他的flag立早了。



他按照往常放完水以后,就一边在瑶池装背景板。彼时沉香已经逼上天庭,一番恶战以后天庭已无招架之力,玉帝王母一边和沉香打拍子拖延时间,一边让太白金星去请如来。沉香、哪吒、八太子等人和天庭众仙成对峙之势。



杨戬一边装作气冲冲的样子,一边心里不住地快慰:自己的傻外甥终于可以独当一面了。好不容易等来了观音,杨戬心里叫好:哦耶,终于到我出场了。演完这场戏,我就可以退休回昆仑找师傅啦!



万万没想到,他的病竟在此时犯了。这次犯病毫无预兆,疼得也比以往厉害许多,就像是有无数的冰刃扎进天眼里,流云纹一瞬间就变红,泛出妖异的红光。他疼得两颊冒汗,唇色苍白,不禁腿都软了。刚开始还有心保持司法天神一贯威严的站姿,到后面已经全然顾不上了,只能攥紧了三尖两刃刀,才不至于倒下。



瑶池上的众人正仔细地听着观音的话,忽见一道红光散开,纷纷去看异光的来源。就见杨戬已经眼中含泪,面色煞白,汗流满面,分明紧握了三尖刀,摆出生人勿近的架势,却给人一股摇摇欲坠的脆弱感。最骇人的,杨戬那额上的流云纹不仅发着诡异的红光,还渗出了血,沿着中庭留到了鼻翼。众人分不清这是真的病弱,还是杨戬看处境不妙使出的诡计,一时之间僵在了原地。



老君大骇,冲向杨戬。谁知还没碰上杨戬,杨戬就像碰瓷一样摇摇欲坠,竟要晕倒。老君连忙扯着嗓子招呼过一旁的梅山兄弟,一边把昏过去的杨戬拢进梅山老六的怀里,一边搭脉。末了又想碰碰额上的流云纹,未料想还未抹上,只是呼出的气喷向天眼,昏倒的杨戬便不住地呻吟,吓得老君缩回手来。老君吩咐童子回兜率宫拿丹药,又亲自给杨戬喂下。



一旁看戏的众人这时才知道杨戬是真的病倒了。玉帝按耐不住问出了声:“老君,司法天神到底怎样了?怎会如此痛苦?”



老君忧心忡忡地开口:“真君患这病已经很长时间了,真君私下里也请老道为他看过。这是这病的根源出在天眼上,绝非俗物可以医治,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静养。只是真君平时事务繁多,自己又甚不在意身体,加之经常受伤,身体难免有些沉疴。两者相加,日积月累,便落得今天这幅模样。”末了又不甘心地添了句:“老道已经将止疼的药让真君服下,至于真君什么时候苏醒,老道就不知道了。”



话音未落,哮天犬就扑了上去,一边呜呜地哭一边哀嚎着:“主人,你怎么这么傻!你这么做值得吗!主人,主人,你醒醒啊!你要是醒不过来,哮天犬也就不活了!”梅山兄弟的眼里也都噙了泪水。



沉香,八太子等人万万没想到,平时杨戬那副凶神恶煞,冷若冰霜,不近人情的样子竟是带了病的,打起架来也没见他有多含糊。天庭众仙也万万没想到平日里叱咤风云的司法天神竟然自带病弱属性。一时之间,众人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是一齐盯着躺在瑶池中间的杨戬。瑶池里除了啸天犬的哭喊声再无其他杂音,场面一时有些尴尬。



当然,这种场面也未持续很久。杨戬昏了不到一刻钟,流云纹红得越来越妖异,杨戬痛极,双臂抱头,在老六怀里不住地扭动,似是疼得受不了就要崩溃。不一会红光大盛,盖住了杨戬的身影,众人惊愕,纷纷做防御态。



谁料想红光散去后,瑶池中间已经没了威严的司法天神,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看似十几岁的少年,除了颊上带着的婴儿肥和尚显稚嫩的气质,其余都和杨戬的脸一模一样。这少年穿着一身十样锦色的道袍,腰上箍了条胭脂色的腰带,上面还系了一只绯红色的、相当精巧的香囊。比衣服要深些的腰带勾勒出纤长细韧的腰身,略显艳丽的服装更显得青春漂亮。发型也是极简单的,只用一根红珊瑚簪子将油亮的头发簪起来。脸上未着半分红妆,眉眼间却透着一股脂粉气,加上这身亮眼的打扮,漂亮得近乎艳丽,不禁让众人想起了开得正盛的牡丹花。



杨戬甫一睁眼,就觉头痛欲裂,暗叹道:自己真不该偷偷溜下玉泉山,没想到喝了几杯酒水,自己就醉了。难道天眼也醉了?怎么疼得厉害?杨戬昏昏沉沉,好不容易将眩晕感压下,就猛然发现自己被一群奇怪的人围着。他粗粗一扫,心里暗暗称奇:这群人长得可真是奇怪。不仅有长有少,还有一只尖嘴猴腮的猴,一只肥头大耳的猪,一条看着乖巧的狐妖,一条化了形的小龙。这条龙品味成谜,不禁带了一个奇丑的头盔,竟然还拿了更丑的九齿钉耙做武器。莫非龙族都喜欢丑的东西?杨戬一边打量着身边的人,一边垂下右手,熟练地掐了一个繁杂的诀。



他尚未弄明白局势,就见一个白髯飘飘,手执拂尘,仙风道骨的人物飘到自己面前。杨戬心中一惊,他都没看清这老头是怎样行动的便已经到了自己的面前。若是交起手来,难免会吃亏。这个老头一脸疑惑地问道:“杨戬,你今年多大了?”



杨戬一惊,他不明白这位老人家为何知道自己的姓名。自从家变以来,还未什么事情如此这般让他产生一种无法掌控的感觉。但是这位老人家看着面善,让他由然地产生了一种亲近感和信任感,于是带着少年特有的软糯音开口道:“三日前束发。”(请自动脑补小二哥的糯米音)



哮天犬见他默认自己就是杨戬,泪眼汪汪地就往杨戬身上扑。杨戬虽然看他也有一种诡异的熟悉感,但看他头发杂乱,一脸泪水,不由得嫌弃万分,闪身躲开了。哮天犬没有预想的那样得到主人的安抚,不由得痛苦万分:主人不要我了!又想着自己被泪糊了一脸的样子,当即又开心了起来:主人肯定是洁癖犯了。于是化了形,不住地在杨戬脚边打转。杨戬没想到这条狗居然有亿点想自己养的哮天犬,心中疑惑,于是附身摸了摸狗头,问道:“你是哮天犬?”



狗狗泪眼汪汪地点了点头。



杨戬大骇,怎地一时不见,哮天犬竟然化了形!



老君见如此情形,心下了然。他上前一步,摆出一副熟稔的样子,对他说:“我是你师傅玉鼎的师叔,道号太清道德天尊,论起辈分,你须得叫我一声师祖伯。不知你还记得,三日前你束发的时候,我还派人送过去一葫芦丹药,不知你是否记得?”



杨戬这是才信了他,连忙拱手,恭敬地说:“师祖伯,杨戬自然记得。多谢师祖伯厚爱,杨戬感激不尽。”老君连忙答应,一脸慈爱地看着杨戬,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还能听见杨戬毕恭毕敬地再叫一声师祖伯,道心甚慰。



老君心念一动,悄悄向玉帝传话:“陛下,老道已经明白了由来。想来是因为天眼的自我保护机制,二郎真君变小了,记忆也回到了15岁时。待到将养过来,自然就会恢复。”



杨戬问道:“敢问师祖伯,这里是什么地方?”



老君回道:“这里是天庭。”



杨戬彻底慌了,天上一天,凡间一年。自己在这里僵持的空档,相必昆仑已经过了许久。自己本就是偷偷溜下山的,师傅要是找不到他,该有多着急啊!万一师傅找不到自己,向各位师伯撒气怎么办!自己不在,旁的人是段然拦不住师傅的!况且自己刚刚还向师傅掐诀求救,想必师傅这时候已经在提剑来的路上了。杨戬慌忙向老君告辞:“师祖伯,杨戬要回昆仑了。天上一天,凡间一年,杨戬本就是偷溜下山,想必师傅此刻定会十分着急。”未等老君允许,牵了狗子,抬脚就走。


被小二哥吐槽的龙八的衣服如下图:


评论 ( 16 )
热度 ( 825 )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嗦一口奈 | Powered by LOFTER